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让社区百姓真正感受到政府在做服务”

北京石景山区政协全会聚焦宜居社区建设

2018年01月18日 08: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谢靓)建社区公园、公共绿地,整治私搭乱建,改造老旧小区……这两年,北京石景山区按照建设高端绿色发展生态的总体布局,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让社区变得越来越宜居。近日开幕的石景山区政协全会上,社区建设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大家建议政府继续完善社区便民服务,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张国力委员说:“社区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老百姓,要让社区百姓真正感受到政府是在为大家做服务。”

20130322102457-1180266365

网络图

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先行之区,去年,石景山区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基本实现了社区无违建,会上,委员们纷纷为此点赞。“拆违项目顺利完成后,要关注其善后工作”,李凤芹委员认为,一些违建如菜站、理发店等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当前应合理规划安排闲置空间,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便捷度。对此,田伟委员建议统一规划腾退空间和土地的用途,立足全区功能定位,优先用于公共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田伟还建议做好全区绿地系统规划,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打造精致、有特色的街角公园和口袋公园,同时,推动分区域、分阶段社区文化、体育、养老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刘吉新委员也建议重点布局社区便民服务功能网点,他认为,应逐步实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全覆盖,同时,以“石景山老街坊”文化品牌为龙头,探索社区文化品牌建设的新路子,在现有的“百姓大舞台”“巧娘工作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基础上,提升、挖掘、孵化一批新的精品文化项目。刘吉新还建议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车位资源,依托“互联网+”探索智慧社区共享停车等新模式。对此,张国力委员认为,可以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进一步推动智慧社区建设,“以前有些智慧社区项目,企业建完就走了,电子屏竖起来了,日常运营却没人做,给社区留下很多麻烦。”张国力说,应建立智慧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把老百姓的吃穿住行各种社区服务放到平台上,让社区更宜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社区 建设 石景山区 北京 宜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