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泉州市委书记、市长与委员共谋实体经济“腾飞”

2018年01月18日 08:58 | 作者:王惠兵 黄聪吟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泉州市委书记、市长与委员共谋实体经济“腾飞”
“引进来+走出去”开拓新空间

人民政协报记者王惠兵 通讯员黄聪吟 王小良

作为全国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的城市之一,福建泉州如何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加快向经济强市转变?在近日举行的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上,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实体经济发展。

2083290

网络图

“实体经济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走靠创新的发展道路,建议在‘一带一路’中寻找商机,通过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的建言引起与会者共鸣。

“我区虽有‘金改区’的优势,但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度偏低。”林向前委员建议,对金融机构在产品创新、资源整合和公司治理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充分发挥其经济输血、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

高质量经济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的支撑。董少良委员建议,鼓励开发区发挥产业优势与高品质的高校进行合作。许清水委员对此十分赞同,他认为泉州急需构建一个具有学习驱动力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形成对新一代泉州企业家进行多层次、多维度长效培育的机制来促进协同发展。

“要重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打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壁垒,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洪忠信委员建议,注重培养各产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龙头企业,发挥阶段性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委员们提了许多很中肯、接地气的建议,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加以转化运用。”郑新聪表示。

康涛表示,要致力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五个泉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济 委员 实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