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银川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小记

2018年01月18日 09:00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履职通”方便履职
———宁夏银川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范文杰 通讯员 张倩

虽是寒冬,但蓝天、白云、暖阳却让人如处春天。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68186716

网络图

“委员,您好!请扫二维码下载‘履职通手机APP’进行签到。”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前来参会的政协委员。

手机扫码签到,这是个新奇事儿。

“‘履职通’是什么APP?”记者好奇地问旁边签到的委员。

“是银川市政协新开发的、帮助委员履职的一个移动平台。”

“我就是通过这个APP提交的提案。”市政协委员张雪芹笑呵呵地边说边演示:“你看,登录APP后,点‘履职’就进入了提案提交页面,提案标题、提案内容一输入,后台就可以收到标准版的提案了。”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把政协工作‘装’进手机里更加接地气,顺应了时代发展,也贴近了实际需求。”市政协委员王晓龙说。

履职“进”手机,让委员们想履职、会履职、爱履职。

开发“履职通手机APP”是银川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2017年工作的一大亮点。2017年,银川市政协建设了以提案办理系统、社情民意系统、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及“履职通手机APP平台”为主的“三位一体式”信息化系统,推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履职考核等工作智能化、程序化、网络化,使委员履职进入了“互联网+履职”的新时代。

如今“智慧城市”已成为银川又一张闪亮的名片,如此氛围之下,银川市政协充分应用智慧银川建设成果,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先后选派28名委员进驻智慧城市便民服务中心,就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社情民意、群众诉求等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创新了委员参与民主监督的途径,推动了市民诉求得到有效落实。

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说:“2018年我们要用活用好‘智慧平台’,集中精神谋大事,汇集众智谋良策,把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