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8年01月18日 09:38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次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是新时代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

张庆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人民群众的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管党治党积累了重要经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坚定不移长期抓下去,持之以恒地引向深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做起,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始终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谈了学习体会。

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部级领导仝广成、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庄国荣、凌振国、顾伯平、晓敏、马健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央纪委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