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讲述同心故事 汇聚榜样力量

山东乐陵统战办"最美同心人物"颁奖典礼暨新年音乐会

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同心人物"走上颁奖台,将温暖与感动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2018年01月18日 10:17 | 作者:钟伟 于斌 史磊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讲述同心故事 汇聚榜样力量 

——记山东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颁奖典礼暨二○一八新年音乐会

□钟伟 于斌 史磊


“一次盛典,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敲动心窗,这是一次对‘最美同心人物’的礼赞,更是一次对我们每一个受众的洗礼……”舞台上,主持人将颁奖典礼的初衷娓娓道来:10名“最美同心人物”以自己的付出、奉献和担当诠释不平凡的人生,用积极行动奉献和传递榜样的力量。

近日,以“同心耀枣乡圆梦新乐陵”为主题的山东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颁奖典礼暨2018新年音乐会,在乐陵市文化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同心人物”走上颁奖台,通过大型LED屏播放的事迹短片,共同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将温暖与感动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据悉,这10位“最美同心人物”分别是王艳、曲战双、刘青、李妍、肖军、林祈倡、孟繁光、弭尚岭、高振辉、梁长敬,他们之中,有的数十年如一日,把一件件家政小事做到极致;有的抱着朴素信念,踏踏实实搞研究……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创新创造,他们的人生不尽相同,但他们又志趣相同,那就是与党同心、共创伟业的价值追求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中共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利军表示,本次活动是为深入推进乐陵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激励统一战线成员为助推乐陵又好又快发展而开展的。据悉,“最美同心人物”评选活动是由中共乐陵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启动的。活动分为申报、初审、投票、颁奖4个阶段,评选标准秉承政治素质高、参政意识强、岗位贡献大、社会形象好等。经过层层推荐申报、严格资格审查,确定了获奖人选。

“这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我希望为她做更多的事情。”澳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党员林祈倡谈起自己成为乐陵“最美同心人物”十分感慨,他来乐陵10年了,看着企业和这个城市一起发展壮大,对乐陵的感情不言而喻,而他觉得自己能走上这个颁奖台,是乐陵人民对他努力和付出的认可。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拍摄别人,如今站在颁奖台上,自己能成为‘主角’,十分激动。”乐陵市红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说,“我就是想通过摄像机,拍摄、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广受人民喜爱的真实故事,没想到受到这么大的肯定,这让我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了。”

颁奖典礼上,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应邀进行了公益助演。从《最美是你》《大红枣甜又香》到《祝福乐陵》,再到《再唱沂蒙山》到《大刀进行曲》,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特意为枣乡群众编创定制了一道丰盛的主题文化大餐。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是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主管的大型民族管弦乐表演团体,由山东音乐家协会专业指导的省直艺术界,省直高校,军旅老、中、青音乐家,戏曲表演艺术家近200余人志愿组成。“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成立3年来,先后到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演出,像乐陵这样的‘高雅艺术下基层’形式是第4次。”山东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李百华说,美的东西都是共通的,无论是最美同心人物还是音乐旋律,希望乐团给枣乡人民带来了美的享受,并引导大家走向更美的东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 最美同心人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