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大渡口区政协委员建言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18日 10:56 | 作者:凌云 鲜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大渡口区政协委员建言产业发展:

政协的建言渠道非常重要!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鲜明

1月12日这天,令参加重庆大渡口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惊喜的是,刚刚履新的区委书记王俊,在出席开幕会后,又赓即走进各小组讨论现场。

20130817174728

网络图

“大家说说对大渡口发展的意见建议……”王俊的身影出现在中共、特邀、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组,他一边倾听委员发言,一边认真做记录。

熊波委员的建言引起了王俊的特别关注。作为建桥公司总经理,他带来了关于大渡口产业发展的系列建议:“以智能化改造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产业扶持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听着他的见解,王俊忍不住插话:“全区工业用地、城区综合用地还剩多少?”大渡口幅员面积小、产业发展必须的土地资源少……除了熊波的回答,在场的区规划分局副局长田野等委员也加入到互动交流中,王俊和他们一边分析区情,一边梳理发展思路。

“委员们关于提升全区产业发展质量的建议很有针对性!”一番活跃轻松的讨论之后,王俊有感而发:诚如委员们所言,城市承载能力有限,大渡口的发展应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力争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

“我来说说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讨论如火如荼,徐鹏委员抢到一个发言机会。他提议要重视并打造好具有大渡口特色的城市文化,充分展现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内涵。王俊很赞赏委员们的建言热情,他现场给政协“出题”:“请政协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对大渡口历史文化进行进一步挖掘提炼,把大渡口的故事讲好!”

王俊向委员们坦言,履新以来,他一直在思考怎样集全区之智慧和激情建设美好大渡口,“政协的建言渠道非常重要!”“我愿意和各界人士交真心朋友,倾听你们的真心话!”

话发展、听诤言、交朋友……一天半时间里,王俊来到一个个讨论组,和委员们面对面。“两会结束后,我还要做一些调研,到委员中间去,再听听你们对于大渡口发展的真知灼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建言 产业 大渡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