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籍女画家陈雪琼遗作在东山展出

讲述两岸文化交流故事

2018年01月18日 11:10 | 作者:林长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东山讯 日前,福建省东山鸿文艺术馆展出台湾已故知名画家陈雪琼的遗作71幅,纪念她走过的71个春秋。

陈雪琼是台湾澎湖人,自小爱好国画。她生前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台湾“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期致力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陈雪琼于1994年创建的东山鸿文艺术馆,接待过许多台湾艺术团体,多次举办艺术作品展和笔会,是漳州市对台文化交流重点基地之一。

1995年2月,陈雪琼应邀赴台艺术交流,举办巡回画展两个多月。旅台期间,她无偿为老人活动中心书画学员授课,拜访了喜爱书画的国民党元老陈立夫,对两岸统一美好愿景的憧憬流露言谈间,倾注字画中。得知陈雪琼在东山岛新建“海峡两岸竹园碑林”,用黛绿色石碑镌刻50多幅两岸书法名家的颂竹墨宝,陈立夫还特意书写“竹园”二字邮赠陈雪琼。

据悉,陈雪琼遗作展吸引了海峡两岸许多国画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前往欣赏,画展将持续展出至春节。(林长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籍 画家 遗作 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