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辽宁省委赴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调研

2018年01月18日 11: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探索高校智库服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路子,1月7日至9日,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陈耀东一行5人到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调研,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陪同调研。

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于2013年10月由民建福建省委与福州大学联合成立,是全国首家由民主党派与高校合作成立的高校智库。研究院采用学术产业链思路,把专业论著、研究报告和建言献策有机统一。成立四年多来,已完成百余件科研学术成果向参政协商材料的转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多篇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民建福建省委参政协商的能力,也推动了学校科研学术成果的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如今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已成为一个集科研、议政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民建福建省委通过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这一平台,也吸引了众多高校优秀人才加入到了民建组织中来。

1月8日,在福州大学经济研究院会议室,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主持调研座谈会。他首先对民建辽宁省委、福建省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民建福建省委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办学情况,充分肯定学校与民建福建省委共建的“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扎实作为和良好成绩,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以及学校办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民建经济研究院院长周小亮以《探索特色智库建设 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主题,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五年来的办院情况。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唐振鹏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以及学院对研究院工作给予的支持。 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院的运行模式、成员管理、参政议政、资金管理等办院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耀东十分赞赏福州大学党委对统战工作、对民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高度评价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的成功做法和出色成绩,认为这种党派、高校共建办院模式对民建辽宁省委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也极有实际借鉴意义。他表示,在民建辽宁省委的今年工作中,将会积极推进辽宁相关研究院的设立,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民建福建省委、福州大学及研究院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程玉敏、民建福大总支主委付凤富,民建福建省委调研处处长林秀清、办公室副主任罗昌玖等参加座谈。

辽宁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宏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安辉、辽宁国源基金总经理吴熙雨及民建省委调研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在调研期间参观考察了福州市物联网产业基地展示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福州大学 研究院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