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走访民盟上海市委机关

2018年01月18日 13:1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丁主席来了。”

2018年1月15日一早,刚刚履新一个月的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来到上海民主党派大厦,看望民盟上海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并与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致电对丁主席到沪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丁光宏,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方荣,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蒋华良、朱同玉、花蓓、杨德妹,秘书长费俭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等出席,民盟上海市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座谈。

丁仲礼走访了各部室,关心询问机关干部们的情况:“你们学的什么专业?平时主要工作有哪些?”他说:“麻烦以后给我寄些上海民盟出的书,尤其是研究费老的书,我学习学习。”

在机关走廊民盟展板前,丁仲礼认真端详民盟的“璀璨群星”,兴致勃勃地一一辨认:“这是谈家桢,这是李国豪……那是戚雅仙,还有童芷苓……”在“院士墙”前,丁仲礼仔细了解院士们的专长和业绩,感叹上海民盟人才济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向丁仲礼介绍了上海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民盟市委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丁仲礼认真记录,不时提问。“在上海,新加入民盟的哪些人比较多?文化界在哪个党派人最多?”当听到新一届民盟上海市委五年规划已经颁布时,丁仲礼建议各省市民盟组织互相交流各自的五年规划,共同学习以推动盟务工作更好开展。

座谈中,针对我国教育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丁仲礼指出:“民盟对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认真研究,要为解决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教育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交建设性的方案。我们不光能提出批评,更要能提出建议,这是民主党派存在的意义。”

一个小时的座谈很快接近尾声。“尽管时间比较短,但信息量很大,对我也是一种鼓励。”丁仲礼对上海民盟表示感谢,他说,“担任民盟中央主席,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可以说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上海民盟各项工作做得那么实、那么好,也增强了我对未来工作的信心。”

丁仲礼用十八个字对上海民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队伍大、人才多、底蕴厚、工作实、水平高、潜力大。他希望上海民盟进一步发挥巨大潜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全盟以及兄弟省市盟组织,尤其为发展相对滞后的西部地区做贡献;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完善做出更大的贡献。

临别前,丁仲礼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走访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