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学生用滴滴打车36公里被收900元 涉事司机被封号

2018年01月18日 14:27 | 作者:范存宝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南昌一大学生用滴滴打车至机场花费900元 涉事司机被封号


央广网南昌1月18日消息(范存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南昌一大学生通过滴滴打车到机场被勒索900元,还遭到威胁。目前,涉事司机被封号。

近日,一则“南昌大学生滴滴打车到机场花900元被司机拉至偏远郊外遭‘死亡威胁’”的新闻引发舆论风波,小周的遭遇令人震惊,一段36公里的路程,车费不过百余元,最后却被勒索900元。

正值大学生放寒假时期,1月4日,家在外地的小周及同学在滴滴打车上预约了一辆车牌号为赣A2267*的白色丰田滴滴快车(车主为王某),计划两天后从江西科技学院前往昌北机场。6日当天,他和同学两人准备上车时,却发现来接他们的车并非滴滴平台事先约定的车辆,而是一辆车牌号为赣MF709*的黑色汽车。但是,小周没有多想就上车了。

车辆的实际车主蔡某在服务中态度恶劣,并威胁小周要多收费用,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并产生肢体冲突(拉扯),后小周支付现金400元,其同学支付宝转帐500元,共计900元才得以到达昌北机场。事后,小周选择报警,并在网上发布遭遇引发关注。

针对投诉举报所涉违规行为,南昌市客运管理处立即约谈滴滴出行(南昌)公司,并作出相应处理:滴滴出行(南昌)公司对王姓司机注册的赣A2267*车辆永久封禁,未来该人及车永不录用;对当事司机蔡某及所属车辆赣MF709*永不录用;乘客订单金额95.5元全额退还,因此事造成乘客900元经济损失由滴滴出行(南昌)公司补偿。

南昌市客运管理处还将对投诉举报所涉违规经营行为开展立案调查,待查实后,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此外,南昌市客运管理处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滴滴出行(南昌)公司限期整改,对现有注册车辆、人员仔细筛选,认真甄别,清理不合规车辆,加快办理网约车相关经营许可,合法从事经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滴滴 司机 大学生 南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