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官员称陈水扁没贪污 被批要求立即辞职

2018年01月18日 14:4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陈师孟称陈水扁没贪污 被批要求立即辞职

陈师孟称陈水扁没贪污 被批要求立即辞职

陈师孟(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师孟,将出任“监察委员”,他放话修理“办绿不办蓝”法官和检察官,以及“陈水扁没贪污”,引发极大争议。据台“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对此表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应出面,不惜发起群众运动,包围“监察院”,至陈师孟辞职为止。

孙大千昨在脸书发文表示,有陈师孟这样的“监委”,未来你还相信司法吗?他呼吁:请蔡英文出面表达立场,要求陈师孟辞职;请陈师孟拿出风骨,勇敢承担,立即辞职;请吴敦义出面,发起群众运动,直到陈师孟辞职为止。

孙大千的呼吁,起因是陈师孟日前发言。陈师孟说,上任后会专办政治性案件,专打用司法追杀绿营、纵放蓝营的法官;更指从法律见解来看,“陈水扁应该是没贪污”。陈师孟认为,“过去台湾部分司法界残害都是绿营的人,是他们办绿不办蓝”。

陈师孟此番言论引发轩然大波,法官协会、律师公会全台联合会都发声明反弹;社会舆论也希望陈师孟自重,勿失多年清高形象,应拒绝被提名“监委”。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官员称陈水扁没贪污 被批要求立即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