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到2020年将建成458个农村幸福晚年驿站

2018年01月18日 17:16 | 作者:乌梦达 邰思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乌梦达、邰思聪)记者18日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共建设农村幸福晚年驿站140个。到2020年,北京市将建成458个农村幸福晚年驿站。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北京市农村地区、深山地区内老年人有一定的资金,但是缺少生活所需的服务项目。农村幸福晚年驿站围绕农村老年人的紧迫需求,针对性设置了就餐服务、健康指导、呼叫服务、照料服务、休闲娱乐五个功能,为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年人提供代买代缴、寻医送药、春种秋收等服务。

农村幸福晚年驿站由政府根据农村驿站规模大小、服务能力等因素,给予平均3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支持和设备购置支持。除老人外,农村驿站还可以结合实际,将困境儿童、残疾人、妇女、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纳入服务范围,实行综合服务。

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16区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已建成并运营6家,共建设街乡养老照料中心252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380个(其中农村幸福晚年驿站140个)。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2020年 农村幸福晚年驿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