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委员“点赞”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19日 07:58 | 作者:王惠兵 林忠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委员“点赞”常委会工作报告

“精、实、高、新、深、真”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

1月4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开幕,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结束时,台下的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委员们认为,新一届的市政协在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履职创新、增进团结联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1118206774_11n

网络图

“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炼的‘五个助推’,抓到了福州最民生、最精准之处。同时,在制度建设上,市政协下了很大力气,制度建设、协商管理、会务管理、活动管理等,均有条有序。”林常青委员说。

“去年市政协做了很多接地气的工作,尤其是不同界别委员交叉互动、跨界讨论产生了很多有益的‘火花’。”隋榕华委员建议,可效仿这种跨界模式,推动各个行业和物联网的结合。

“出台规程、探索建立省市政协提案督办联动机制、完善政协履职制度机制、在全省率先建立委员履职制度、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叶伟奇委员细数着报告中“创新”之处,建议委员述职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界别、分类进行,同时加入信用考核内容。

“精、实、高、新、深、真。”林承祥委员则用了六个字概括,并指出提案工作存在着“文来文往”“提案回家”“谁提谁办”等问题,建议市领导和分管领导来牵头办理跨部门的提案。

“委员们的发言很精彩、很到位,也很接地气。”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参与了讨论,他表示,福州的全面发展,与市政协及政协委员的支持分不开,希望委员们继续不遗余力、全力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报告 委员 福建省 福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