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为冰天雪地成金山银山建言

2018年01月19日 08:41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为冰天雪地成金山银山建言
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京春

近日,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一场冰雪与文化的狂欢又一次如约而至。如何真正使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在此前举行的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之一。

65dcd90f8f63b88d7aff1a00c548194e

网络图

市侨联建议注重发挥政府、协会、企业、院所和智库的优势,聚焦冰雪产业链相关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资本上撬动好冰雪产业,从市场上找准冰雪价值,从教育上普及冰雪运动,从形象上设计冰雪建筑,真正把哈尔滨建设成为世界冰雪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发展冰雪经济关键要靠冰雪产业支撑,全面提升冰雪产业层次。”市政协委员姜鸥从探索有针对性的客源市场开发与营销,挖掘本地参与性强的冰雪旅游民族文化,完善旅游服务设施设备等几方面为冰雪产业深度融合支招。

围绕怎样打造旅游产业集群,民盟哈尔滨市委提出:集聚旅游业相关要素,搭建精品旅游多元模块,满足个性化旅游需求。充分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和推介好线路;建立惠民机制,推动哈尔滨市旅游参与全民化;提高集群内各要素的整体质量效益,扩大旅游产业集群格局。

如何让来哈尔滨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购得开心,冯建滨委员建议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为宾馆、游客、职能部门构建平台,改善并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涉旅服务行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严管严查,净化行业市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冰雪 哈尔滨市 旅游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