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话“新时代的广州”

2018年01月19日 09:03 | 作者:杨伟伟 林仪 王卓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话“新时代的广州”
“你们就是发展的正能量!”

人民政协报记者杨伟伟 林仪 王卓 揭春雁

“我们来到会议现场,就是要解决事情。”12日的广州市政协全会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市委书记任学锋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赏,“大家很努力,委员们的履职水平在提升,履职作用也在提高!”

委员们的发言获得书记的积极评价,不仅因为调研的用心用力,更在于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都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展开。

129756399_15123881184791n

网络图

“大家探讨的问题,正表明广州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任学锋看来,委员们的发言重点也与以往有所不同,更多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建言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建言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这也正是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呼应。

骆美全委员代表市政协社法委建议,加快提升来穗人员公共服务水平。具体涉及“城市治理理念、公共教育强化、外来人员就业指导与参保率”等等内容,这既是对来穗人员的关怀,也是体现了广州的开放与包容。

“我们要关注并帮助解决老旧楼宇高层住户用水水压不足的问题!”民生没有小问题,代表少数民族界别发言的摆林委员把视角放在了他每日都能看到和经历到的问题上。

“花城的花那么好,水却喝不好,这是不行的。”任学锋对摆林委员的关注点表示肯定,也表达了决心,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在小区改造的时候,要把水的问题考虑好!”

在关于现代经济体系与产业体系的构建上,委员更是“有很多话要说”。方颂委员的发言,是建议加强金融风险防控,促进广州金融中心健康发展。郑劲平委员聚焦产业高端,聚焦全球资源,建议打造生物制药产业高地。曾俊健委员建议,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基地……

“方委员的发言给大家上了一课,我们都有义务把控金融风险。市直有关部门要大力加强管理。”“委员出卷,几个部门来答题,我来看!”“我们在调动自己人的积极性的同时,也要开放!”……对几位委员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与产业体系建设的建言,任学锋或点评、或赞扬,而最多的,还是对相关部门的要求。

关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委员们的发言也是非常充分。宋丹等委员的建议涵盖了“高质量”的很多方面:“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之城”“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生态圈,推介枢纽型网络城市发展”……

“你们就是广州大发展的正能量!”在最后的总结中,任学锋高度评价了委员们的发言,“大家都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建言献策,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他更是对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每一个发言,都要有解答,相关部门要拿出怎么回答的方案给我,这是对政协和委员的尊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发言 广州市 市委书记 共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