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省甘孜州政协委员建言乡村振兴

2018年01月19日 09:06 | 作者:黄礼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甘孜州政协委员建言乡村振兴
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调共进

人民政协报讯“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足农牧区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近日,在四川甘孜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纷纷建言献策。

2081903

甘孜州政协主席向秋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借助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大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新地标,加强农牧业园区建设,按照先建园区后招商的思路,建立几个高原特色生态示范园区,确保农牧业重点项目能够顺利落地。”白上海委员说。同时,他建议:加大对乡村民营企业的关心,出台扶持政策,改善一些困难企业经营状况,增加就业岗位,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调共进。

针对建设农村专业合作社的问题,拥塔拉姆委员建议:注重控量增资,确保建一个合作社就能带动一方产业,带富一方群众,增强农村合作社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彭明蓉、曹凤舒委员建议:立足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优势,打响中国“最美景观大道”自驾骑行游、“最美乡村古寨”休闲度假游、“最美雪山湖泊”观光避暑游、“最美藏乡田园”农牧体验游“四大品牌”,全力推进文旅、体旅、农旅、牧旅、城旅的融合发展。

“要把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形成助农增收和脱贫奔小康的强大合力,尤其要在产业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乡村振兴战略在甘孜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撑。”四郎扎西委员建议。

(黄礼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