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济南历下区总支支招特色小镇建设

​探索“四位一体”新模式走出“特色”发展新路子

2018年01月19日 09:29 | 作者:​雷蕾 戴元红 张文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1月18日电(记者雷蕾通讯员戴元红张文相)明府城作为古济南内城,六百多年来一直保持政治文化商业中心地位,其魅力就在于它是城中城。1月17日,济南市历下区政协九届二次全会上,高端定位特色小镇发展成为民进历下区总支委员会关注和大会发言的主题。

“完全依靠旅游经济作为支撑的小镇、片区是没有发展前景保障的,优质的主导产业才是保持持续发展的立身之本。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与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新模式,才是明府城片区综合发展的新方向。”历下区政协常委、民进历下区总支副主委汪颖春在发言时提出明府城的发展定位。

明府城片区旅游资源丰富,周边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等著名景点众多,区内还散落着状元府、老教堂和府学文庙等特色老建筑。这里承载了泉城济南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泉水文化、民居文化和饮食文化等多元文化。对此,民进历下区总支建议:加大在土地保障、财政扶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设立明府城片区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改造提升,鼓励灵活运用PPP模式推动持续发展;做好片区产业布局,引进高端文创企业入驻。紧扣产业升级趋势,合理配置产业链上下游业态,构造健康产业生态圈;突出地域文化特色,恢复老济南院落“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原貌,将明清建筑风格的宽厚里商贸产业群、百花洲传统文化和泉水生活体验区及民国风格的红尚坊金融产业群有机融合,将状元府、燕喜堂和题壁堂等众多有代表性的建筑修旧如旧,对区内几十眼名泉进行保护性开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 特色 民进 总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