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库克回应苹果降速门:下月起用户可关闭自动降速

2018年01月19日 10:3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iPhone将可关闭自动降速功能,苹果下月将推出软件更新

库克回应苹果降速门:下月起用户可关闭自动降速

针对发酵中的苹果降速门丑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次进行了公开评论。

1月19日,美国广播公司刊发对库克的采访。库克在采访中表示,苹果下个月将发布一项软件更新,使用户可以关闭iPhone手机的自动减速功能。

去年底经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承认,iPhone软件更新后会降低旧版手机的速度。苹果表示,这些软件更新会降低应用的启动速度,浏览推送内容的流畅性也会降低,另外其他性能也会受到影响。

在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库克认为,苹果的用户不应该对降速感到惊讶,因为公司已经尽到了提示义务。

“当我们(以前)发布更新软件版本时,确实说明了这一点,但我认为很多人没有去关注。”库克说道,“也许我们应该提示得更明显。”

库克还表示,他并不推荐关闭自动减速功能:“我们会告诉用户,我们正在降低你的性能,以免手机意外重启,如果你不需要,你可以关掉它。我们不推荐这样做,因为我们认为人们的iPhone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重要,而且你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紧急状况。我们的变化都是为用户服务的。”

降速门曝光后,上个月苹果进行了公开道歉,表示这些软件更新所带来的减速,是为了保护那些配备旧版电池的手机,使它们不会突然关闭。为进一步解决上述争议,苹果主动发起了降价为老款机型更换电池的活动。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对苹果公司的反应并不满意。据外媒报道,目前苹果公司在多个国家面临着指控。

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可能因为“降速”行为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法国一家名为“Stop Planned Obsolescence”的组织上个月在巴黎对苹果提起法律诉讼。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计划报废”是不被允许的,被发现存在类似行为的公司会被处以相当于年销售额5%的最高罚款。

以色列也指控苹果违背了对用户的责任,因为它没有尽到披露义务,故而向苹果索赔1.25亿美元。以色列的诉讼表明,用户完全依赖苹果对他们使用操作系统和手机的判断。当地消费者认为,当老款手机速度变慢后,他们必须购买新的、更昂贵的iPhone,“明显有意向用户隐瞒信息,因为它更希望他们尽快用新iPhone取代旧iPhone”。

以色列的消费者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其对用户的基本职责,没有披露软件更新会对他们的手机使用造成负面影响。诉讼中称,软件更新削弱了消费者浏览网页、查看电子邮件和使用各种应用程序的能力。在下载操作系统更新之前,消费者本应该意识到潜在的减速影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库克回应苹果降速门 用户可关闭自动降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