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说以驻约旦使馆将恢复工作

2018年01月19日 10: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8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8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与约旦已经达成协议,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即将全面恢复工作”。

声明表示,以色列政府将继续核查与去年7月以色列驻约旦使馆枪击事件有关的材料,预计会在未来数周作出决定。

声明还说,以色列非常重视与约旦的战略关系,两国将采取行动加强合作,巩固两国间的和平条约。

同一天,约旦政府发言人穆马尼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外交部当天向约方发来正式照会就枪击事件致歉,承诺将赔偿两名约旦死者的家属,并继续就此事进行司法调查。

穆马尼表示,如果未来以方满足约方关于彻查此案、严惩凶手的要求,约方将重新评估两国关系,并考虑让以色列驻约旦使馆重新开馆。

去年7月23日,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名约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受伤。

按照以方说法,一名约旦男青年当天在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持刀刺伤一名安全官员,后被这名安全官员开枪打死,他的同伴也被这名安全官员开枪打死。但据约旦媒体报道,这名约旦人与以色列使馆职员是因家具未按期运送而发生口角,这名约旦人持螺丝刀捅伤以色列人,后者开枪将其打死。身处现场的约旦房东也受枪伤,后不治身亡。

事发后,以方称这名安全官员行为属于自卫,并撤回驻约使馆全体人员。约方则坚持对事件进行调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要求以色列将相关人员绳之以法,并称此事将对约以关系构成实质性影响。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色列说以驻约旦使馆将恢复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