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山西:27万余名贫困妇女享免费“两癌”筛查

2018年01月19日 13:54 | 作者:霍瑶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了解到,2017年山西投入3428.8万元,对36个贫困县的27.5918万名生活贫困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timg

“两癌”筛查是国家免费给农村妇女提供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去年,山西省政府将“对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列入6件民生实事之一,现已完成计划任务,有的县超额完成任务。

据介绍,受惠的36个贫困县,是山西省“两癌”高发区,医疗技术薄弱、卫生条件差。送检下乡初期,一些农村妇女对生殖道疾病、乳腺疾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有的认为有病才治、无需预防,参检积极性不高。

“经宣传,她们对‘两癌’项目知晓率明显提高,健康意识明显改善,从初期不到四成愿意接受检查,到现在大多接受并主动寻求服务。”“两癌”项目一名负责人说。

山西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任晋阳表示,希望今年把更多生活贫困的妇女纳入这项政策中。对于确诊“两癌”并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农村贫困妇女,将通过相关政策及时实施救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妇女 贫困 免费 筛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