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数德国网民没享受过承诺的最高网速

2018年01月19日 14: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网络局日前发布报告称,多数德国网民无法享受到网络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有关人员分别对德国固定和移动宽带的数据传输速率测试了43.7万次和24.5万次。

结果显示,固定宽带方面,仅有12%的用户下载时享受到了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71.6%的用户下载时网速达到了承诺网速的一半。这一结果与前一年相当。

移动宽带方面,现实与承诺差距更大,仅有1.6%的用户下载时享受到了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18.6%的用户下载时网速达到了承诺网速的一半,比例甚至低于前一年的3.4%和27.6%。

这是联邦网络局第二次发布网速测试报告。网络局局长约亨·霍曼说,虽然网络运营商和宽带类型不同,但测试总体结果与前一年类似,用户依然难以享受到承诺的最高网速,运营商有必要为此采取行动。

据专业人士介绍,虽然网速“缩水”严重,运营商并不会因此受到惩罚,联邦网络局也只能通过公开数据向其施压。而且,相关行业协会也有自己的理由:出于技术原因,运营商无法一直保证最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网速 承诺 最高 多数德国网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