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朝代表将与奥委会会谈 两国盼组女子冰球联队

2018年01月19日 14:3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朝代表将与奥委会会谈 两国盼组女子冰球联队

QQ截图20180119103756.jpg

当地时间18日,在日内瓦机场,刚下飞机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接受媒体采访。(韩联社)

海外网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韩朝代表团陆续抵达瑞士,他们将与国际奥委会(IOC)举行会谈,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规模、参赛项目等朝鲜参奥细节。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体育相兼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一国与朝鲜籍IOC委员张雄18日晚7点抵达日内瓦机场后,乘车前往IOC总部所在的洛桑。金一国没有回答记者所提有关体育代表团规模等的问题。张雄也未做正面回答,只说他是IOC委员,就有关事项无可奉告。19日,朝方预计将先与IOC召开双边会议讨论参奥事宜。

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IOC运动员委员柳承敏等组成的韩方代表团也于18日晚10时抵达日内瓦机场后乘车前往洛桑,他们也并未特别表态。韩方代表团将于19日上午在酒店开会为会谈做准备,下午还将另行接触IOC。

据悉,韩朝能否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是此次会议的关键所在。韩方欲向IOC和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争取进一步增加参赛名额。因此,IOC和IIHF的决定可能会左右韩朝能否组建女子冰球联队。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18日曾在某演讲中表示,会有5到6名朝鲜选手与韩国冰球女队联合组队。韩朝也商定让朝鲜5到6名选手加盟韩国冰球队,最终把冬奥参赛名额由原本的23人增至28-29人左右。

IOC主席巴赫将于20日上午在洛桑IOC总部大楼主持会议,与韩朝共同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规模、参赛项目等朝鲜参奥细节。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7日上午,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包括朝方代表团的规模、入境路线、访韩期间差旅费用、开幕式共同入场、女子冰球联队等。据悉,韩朝双方就11个事项达成共识,并发表联合新闻稿。根据新闻稿,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确定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赛,朝韩两国滑雪选手将在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共同训练。韩朝还将举办金刚山联合文化演出。

朝鲜将派遣30名跆拳道表演示范团成员在平昌和首尔两地公演,此外,朝鲜还将派遣150余人参加冬季残奥会。据报道,朝鲜代表团、选手团、拉拉队,确定经由京义线陆路访韩。关于朝鲜参加冬奥会的具体项目以及运动员规模等,双方商定将通过国际奥委会继续协商。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朝代表将与奥委会会谈 两国盼组女子冰球联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