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国防部:将在2022年前裁军至50万人

2018年01月19日 14:46 |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即将在2022年之前将兵力减少至50万人,并分阶段将士兵的服役时间缩短至18个月。

韩国国防部当天向国务总理李洛渊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时透露了上述计划。此外,韩国国防部新年工作计划的核心包括:国防改革2.0,韩军主导攻击型新作战概念、军队结构改革、国防产业改革、国防运营改革、兵营文化改革、缓解朝韩紧张局势构建半岛和平等。

报道称,为实现部队结果转换,目前61万人规模的部队将在2022年之前分阶段缩减到50万人,裁军将以陆军为主,海军空军维持现有规模不变。此外,韩国军队将新增工程、机动、登陆作战3大攻势机动部队。

除裁军外,韩国国防部当天还公布了兵役制度改革方案。按照方案,目前21个月的兵役时间将在2022年之前分阶段减少至18个月,女兵比例增加至8.8%左右。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 将在2022年前裁军至50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