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熊孩子鼻子恶臭,竟是糖果纸惹的祸

2018年01月19日 14:57 | 作者:洪早凤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近日,县一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江小燕接诊了一位6岁患儿,患儿因鼻塞、流涕等症状来医院就诊,江小燕立即为患儿进行检查,发现他的右鼻孔内有许多脓性分泌物,向内探查时发现疑似有异物,于是收住入院,择期手术治疗。

住院第二天上午,护士长刘旭恒查房时发现患儿鼻塞明显,就指导患儿擤鼻,只见一团花花的、并带有恶臭的东西从鼻腔里擤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半张糖果包装纸。看到这罪魁祸首,患儿妈妈想起3年前也发现过孩子把瓜子塞进鼻腔的现象,那次发现及时制止了,但此次糖果纸不知是患儿何时塞进鼻子里去的。

江小燕介绍,患儿由于糖纸塞进鼻腔时间较长引起了鼻部炎症,需要服药,并进行鼻腔护理,如果再没及时来医院就诊极有可能破坏鼻粘膜,对嗅觉产生影响。

6岁以下孩子处于比较好奇的阶段,塞东西到鼻腔、耳朵等部位的情况时有发生,建议家长尽量收好各类细小物件,一旦发现孩子不适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编辑:赵彦

关键词:熊孩子 鼻子恶臭 糖果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