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陕西将建国内首个古代壁画典型颜料库

2018年01月19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月19日电(记者都红刚)记者19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获悉,该馆将与西安光机所合作建设国内首个古代壁画典型颜料库,提升我国古代壁画的保护研究水平。

据介绍,自20世纪50年代起,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始进行唐墓壁画的保护、研究与临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博物馆还在壁画的修复理念、修复技术、陈列展示、新材质的探索等领域注重与国内外壁画保护修复研究专业团队进行合作。此次陕西历史博物馆与西安光机所进行合作,就是要用光学这种“硬科技”去破解古代壁画色彩的基因密码和壁画背后的前世传奇,讲述壁画的今生故事。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171万余件,其中馆内珍藏唐墓壁画600多幅,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其数量之多、等级之高、时代序列之完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罕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壁画 陕西 古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