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克龙:将在任内“更新”法国军队核威慑力量

2018年01月20日 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月2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在该国土伦军港对军方发表新年致辞时称,他将在任内“更新”法国军队的核威慑力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这是马克龙首次以三军统帅身份向军方发表新年致辞。他在谈及法国的核武力量时表示,核威慑一直是法军历史和国防战略的组成部分,将来也会继续如此。

马克龙宣称,他将在5年任期内启动核威慑力量的更新工程,包括互为补充的海基和空基核力量两大部分。

马克龙强调,有关核武问题的争论目前已有定论。50多年来,核威慑一直是法国国防战略的基石。法国凭借核威慑才能保持战略自主和行动自由。

马克龙还重申从2018年起逐步增加国防预算的承诺,每年增幅为17亿欧元,从而能在2025年达到北约设定的成员国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马克龙说:“我希望打造一个强大的法国,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保护自己的公民和利益,保障自身的防御和安全。同时还能够全面应对我们面临的危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克龙 更新法国军队核威慑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