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省武汉市政协委员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2018年01月22日 08:49 | 作者: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市政协委员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架起城乡要素资源互联互通的桥梁

人民政协报记者 焦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武汉落地生根?1月9日,在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1508120318932

网络图

“2017年以来,武汉市创新推动‘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有效促进了城乡生产要素的双向流动。”李苨苨委员建议,建设乡村振兴红色队伍,努力培养农村“红色头雁”,加强村党组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城市社区书记和农村支书互派交流等方式;加强对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的培养和管理;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发挥基层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苨苨还提出,鼓励农民自主自愿组办各种社会组织和合作经济组织,鼓励市民、能人和企业工商资本下乡投资兴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强科技供给,开展科技创新示范,强化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郭彩霞委员说。

郭彩霞建议,制定“农业科技工程”三年实施规划,围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的要求,整合组织全市和在武汉的农业科技力量资源,在全市推行“五个百”计划———开展百项重大农业技术研发,推广百项农业实用技术成果,培育百名农业创业创新人才,服务壮大百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完善百个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扎实推进‘三乡工程’,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武汉市市长万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重塑城乡关系,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实现“三个率先”,努力让农村与城市发展同步、农民与市民机会均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武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