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委员聚焦乡村振兴

2018年01月22日 08:51 | 作者:何小华 魏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委员聚焦乡村振兴
培育新型业态做好“农业+”文章

人民政协报讯“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程,以‘农民的新群体、农业的新业态、农村的新细胞’这三个‘新’要求,培养、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1月18日,浙江杭州市桐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围绕乡村振兴,委员们纷纷踊跃建言。

00261872547f167b655c1f

网络图

来自县农办的施宇昕委员报到时,拿着一份调研后撰写的提案提交大会提案组。施宇昕委员建议,乡村振兴要从农业产业振兴入手,结合桐庐县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和现状,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培育蜂产业、茶产业、中药材产业、水果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打响、做强中药材品牌、农产品品牌,以及民宿品牌和乡村旅游品牌。

“建议县委、县政府继续打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化债‘组合拳’,完善政府购买村级服务机制,做强美丽乡村发展基金,不断拓宽农村资源转为资产的通道,挖掘项目延伸端的经济效益,加强和规范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姚强军委员在提案中提出。

“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下来的一系列‘三农’工作方针政策,无疑为基层带来巨大信心和希望。”来自一线的应飞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建议县委、县政府大力培育农业农村新型业态,深入做好“农业+”文章,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先行先试,发展一批田园综合体。而潘丽委员在提交的《关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提案中建议:“桐庐县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桐庐农民自己的银行,目前已与县美丽乡村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不断创新金融改革,加大支农、支小再贷和再贴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三农’企业能力,加大金融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全力助推我县乡村振兴。”

(何小华 魏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桐庐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