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州市政协委员建言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8年01月22日 08: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州市政协委员建言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构筑清新宜居的生态家园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特别强调。

2072088

网络图

如何在新的城市定位下实现“生态名城”的华丽转身,成为本次政协全会上委员的建言热点。

当前,福州面临着“五区叠加一区毗邻”重大战略机遇。“但产业空间布局不够合理、小流域污染、天然湿地修复等问题不容忽视。”兰仰金委员建议,依托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增强污染物排放的控制能力和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能力。

“海洋生态环境建设也是五区叠加中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保育水平对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亦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朱琪委员建议,强化涉海监管和执法,组织开展渔业资源恢复和水生野生生物保护工作,促进海洋环境保育和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城市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难以形成微循环系统,宜居城市建设还需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平有待提升。”“建议福州市重点挖掘城市生态和城市历史文化的特色,生成城市双修示范项目,为后续城市建设项目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委员们把想说的心里话都倒了出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将每位政协委员的发言认真记录下后,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要依靠技术进步,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福州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把有福之州建成更加美丽、清新、宜居的生态名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建设 福州市 市政协 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