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付房租,你愿意贷款吗?

2018年01月22日 09:04 | 作者:欧阳洁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作为经济政策的重要部分和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财税金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责无旁贷,也大有可为。租购并举能否获得更好的金融支持?降税费怎样让企业更有获得感?社会资本在养老医疗领域可以发挥什么作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从何处突破?“控杠杆”应该抓哪些“牛鼻子”?从今天起,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紧扣企业和百姓关注的焦点,探讨2018年财税金融政策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    

——编  者

rmrb2018012218p11_b

深圳首批推出5481套长租房源,306套成交,其中34位租户申请租房贷款

“租房客”体验更好了

本报记者  吕绍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租购并举”,金融如何助力?

大型商业银行纷纷开始创新,涉水住房租赁贷款市场:建行与广东省住建厅、地方政府展开合作,搭起住房租赁监管和交易平台;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房地产企业和用房企业推出长租房,并提供贷款服务。中行在厦门发放了首笔租房贷款“中银智贷—租房贷”。工行为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授信资金支持……市场酝酿初期,客户接受度有多高?给市场加温,怎么掌握“火候”?本报记者近日来到广东深圳和佛山,一探住房租赁贷款市场。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贷款 租房 房租 住房 租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