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1月22日 10:02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田福良) 1月20日,民革北京市委召开了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红,民革市委副主委褚玉梅、洪佳林、姚卫海、王英、程静,秘书长蒋耘晨及市委委员参加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褚玉梅、姚卫海主持会议。


4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红主委所作的民革北京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民革市委在2017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会通过了工作报告。

一年来,民革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积极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民革市委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全面开创民革市委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民革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会上做讲话。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民革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并希望民革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全面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播放了“民革市委2017年工作回顾”纪录片。列席会议的有民革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民革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记者 田福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市委 中共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