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氪空间在京启动两岸“翼氪计划”

2018年01月22日 10:27 | 作者:​黄爱萍 马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北京氪空间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两岸企业创新交流发布会,现场正式启动全球青年人才服务品牌———“翼氪计划”,打造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实习交流平台,同时现场揭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和两岸创新产业加速器。国台办交流局、民革中央联络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氪空间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氪空间副总裁兼党支部书记董博首次对外公布了“翼氪计划”的未来规划。据悉,翼氪计划是氪空间在双创新趋势下,积极推动探索自身创新服务体系提质增效的具体工作之一,通过推动全球海外青年优秀人才创新成长与大陆创新企业人才需求的结合,打造全球青年创新精英的培训体系和社群体系,同时实现对大陆创新企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和服务,旨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青年化的创新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突破、推动青年实习成长模式的突破。氪空间副总裁董博表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未来力量,氪空间将通过实战的创新服务体系和平台资源,助力青年创新实践和国际化交流。”

在此之前,氪空间在国台办和民革中央的支持下,与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杰青会”)达成战略合作,氪空间为台湾高校杰出青年提供公益创新培训课程,同时挖掘自身孵化的优秀创新企业,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实习和就业机会。杰青会理事长陈长风表示,每年台湾有数千名大学生报名来大陆实习,杰青会进行选拔,最终选出的杰出青年到大陆实习交流。通过两岸青年人之间的交流,让台湾青年增进对大陆、对彼此的认识和理解,这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十分有帮助。陈长风认为,大陆在推动创新创业的力量特别强。这对台湾青年是非常大的契机。这些实习机会都可能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落脚点。

(黄爱萍马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青年 空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