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达1013公里

2018年01月22日 16:28 | 作者:孔祥鑫 夏子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孔祥鑫、夏子麟)记者22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北京加快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京开高速拓宽工程主路完工,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新机场高速等项目加快建设,北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达到1013公里。

据介绍,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率先突破领域。2017年,北京市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要求,继续加快“一场、两网”建设,逐步推进区域交通格局由“单中心、放射状”向“多节点、网格状”转变,助力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体系。

此外,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主航站楼实现封顶封围,开始转入内部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阶段,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主基地实现开工建设,为实现2019年通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铁路枢纽规划,清河、星火等4座枢纽项目全部启动建设。为加强北京与雄安新区的快速连通,北京配合铁路部门推动京港台高铁通道(京雄段)前期工作,京雄城际、京唐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等城际铁路项目加快推进,推动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 1013公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