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头条 头条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报告

2018年01月22日 19:4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包松娅)2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作工作报告,对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18年主要任务提出建议。

2017年是届末之年也是奋进之年、收获之年。报告数据显示,全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履职活动623次,15813人次参与,向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报送协商、监督报告24项,提出提案1062件,200余位委员通过政协网站、“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等“一网、两微、三平台”了解社情民意、传递正能量,网民点击量达4.8亿次。各界委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破解首都改革发展难题孜孜以求,针对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尽心竭力,展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

回顾过去五年,吉林表示,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得到新加强,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报告43场,组织常委会学习23次;创建“科技讲堂”“文化讲堂”“委员沙龙”等学习平台,举办学习活动11次;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议政性常委会议、议政性主席会议、议政会为重点,以协商恳谈会、提案办理协商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立法协商取得重要突破,先后对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劳动合同若干规定、5部政府规章草案开展立法协商,吸收委员的意见建议,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178个条文、252处内容得到修改完善;加强改进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提高民主监督组织化水平,五年共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报送专项监督报告33份,141名委员担任17个部门的特约监督员,组织委员参加党委政府开展的评议活动30次,参与委员达310人次;联系服务群众实现新作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拓展新局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

针对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18年主要任务,报告提出“四个聚焦”,其中之一就是将着力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履行职能,2018年将按照政协年度协商计划,针对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双控”“三线”政策措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深化中心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建设等开展协商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