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如皋市政协:创新实施提案征集协商

2018年01月23日 08:24 | 作者:万有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江苏省如皋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近日召开,市政协提案工作系统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办理情况统计显示,此次全会期间审查立案率、集体(联名)提案率比一次全会分别增长1.3%和85.4%。而这正是该市政协确立提案质量为先新理念,创新实施提案征集协商,丰富协商民主的结果。

2085805

“今年全会前,为更好地促进委员履行职责,如皋市政协选择创新实施提案征集协商为着力点,通过征集高质量的提案,推进提案质量提升。”市政协主席张元健表示,会议期间全面推行提案征集“五个环节协商”,推动委员提案既“提得准”还“提得优”。

据分管提案工作的如皋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介绍,具体实施过程中,在提案线索征集环节上,利用传统媒体平台、信息网络平台、“委员之家”平台,实施公开协商,让社会公民充分参与,让委员带头提供,征得可用提案线索增长3倍;在提案参考目录确立环节上,实施紧扣中心式的党政协商、专题恳谈式座谈协商、政协多层式的广泛协商,为委员提供了85条有针对性的提案选题参考目录;在提案选题确定环节上,倡导委员组和委员通过参考目录引题,有针对性点题,实施引领式自我协商,确保选准选好提案主题;在提案调查研究环节上,实施广泛调研协商,汇聚集体睿智;在提案充实完善环节上,他们推行“提案人+”自我完善,建立市委办、政府办、提案委人员三方混联预审,意见建议与提案人沟通协商机制,确保委员提案“立意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万有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协商 实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