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兰州民革:食药监部门应制定处置废弃药品告知制度

2018年01月23日 10:36 | 作者:李 辉 师向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兰州市委会

食药监部门应当制定 处置废弃药品告知制度 


家庭废弃药品包括过期药品和不过期但废弃不用的药品,很多家庭对于废弃药品不知道怎么处理。废弃药品放置家中可能导致误服危及生命,随意乱扔又将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流入不法商贩手中更是遗祸无穷。

建议

食药监部门应制定如何处置废弃药品相关告知制度,要求药品零售企业或医院单位,出售药品时,口头通知或者在明显位置张贴告知通知;政府应制定实施过期和即将过期药品的换购制度,对距离保质期还有一段时间的药品能够等值换购同品新药,对一部分有利用价值的过期药品可以折价换购新药,对于废弃药品当中的不过期但废弃不用的药品,确定其无利用价值且对环境危害较大的,回收集中销毁处理;可以在社区服务站、药品零售超市等地点,合理设置废弃药品回收站点,由监管部门统一回收;加强药品消费观引导,“随买随用、少买勤买”,同时,药品的分类管理很关键,可以把没用完的药品用便签进行分类,标注好药品对症的疾病,特别是家中老人小孩的用药,应标注上醒目的有效期,尽量在药品有效期内把药品用完。(李 辉 师向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药品 废弃 告知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