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沙坪坝民进:提升媒体素养 遏制家校关系恶化

2018年01月23日 10:39 | 作者:张力夫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

为媒体“专业素养”充值

从源头遏制家校关系恶化


当前,因各种虐童传闻,家校关系紧张已经不容忽视。在这其中,各种新闻报道在家校QQ群、微信朋友圈中袭来,其中不乏“无良老师,教师败类,学校失德,教育失败”等偏颇不实或以偏概全的内容,助长了家校关系的紧张。

建议

规范新兴媒体的管理,对媒体的发展评估从“点击量”转换到思想上的指导;坚决抵制以“内容为王、吸人眼球”,采用断章取义、夸大其词、偷换概念、无中生有的不实报道。健全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对在网络上进行谣言传播的媒体(或个人)应给予相应力度的重罚。教育部门也应重视各个学校“家校联系”的密度,指导学校、教师与家长的有效沟通。在媒体和教育界中树立学校的专业主体地位。社会应当重视“家长学校”的举办,引导家长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帮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及学习发展变化规律。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以及向家长反映学生在学校的情况,以便统一认识,制定统一的教育方法,共同教育学生。(张力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媒体 家长 学校 家校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