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副省长领办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发展养老服务业提案

2018年01月23日 10:42 | 作者:王 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副省长领办致公党省委会提案

湖北着力发展城市养老服务业 


本报武汉讯 日前,湖北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省城市养老服务业的建议》现场督办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政府举行。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就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该提案由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在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提案建议,湖北应当明确政府在养老服务体系中的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消除“医养结合”壁垒,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多管齐下,努力培养一支“有爱心、素质高、服务好”的居家养老专业化队伍。

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湖北省民政厅、财政厅、卫计委、人社厅等提案办理单位详细介绍了该提案的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提案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提案者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童道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发展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覆盖面,加快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加大医养结合力度,培养专业养老服务队伍,在全社会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就提案办理,童道驰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大督办落实力度,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出实效,以此推动和改进政府工作。(王 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养老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