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落实民建提案 太仓建立干部防错容错纠错机制

2018年01月23日 10:45 | 作者:瞿金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实民建市委会提案

太仓建立干部防错容错纠错机制 


本报太仓讯 前不久,中共江苏苏州太仓市委办公室、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出台《关于建立防错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政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暂行办法》。这一办法的出台源自民建太仓市委会副主委曹一清在市政协会议上递交的提案《关于构建容错纠错行政机制、营造有包容性的创新环境的建议》。

提案指出,提高创新包容性,是当前进一步推动创新工作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提案建议,政府部门要对创新项目失败造成的财政损失是否属于或者多大程度上属于渎职类犯罪中所述的“财产损失”进行明确界定;纪委、监察部门应会同创新政策执行部门,如商务局、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制定合理合法的有容错和纠错机制的工作职责,明确做到“尽职免责”,可以对失误进行正常的纠错和追回,对人才工作的成绩评估要更加客观和包容。

中共太仓市委、市政府对这一提案高度重视,最终出台了《暂行办法》,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如何避免及提前预防错误,容错工作的适用情形、执行程序、结果运用及纠错工作的基本原则、程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构建正向激励机制,从而真正让锐意进取者敢想敢做、有畏有为。(瞿金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干部 纠错 提案 容错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