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碰瓷新招:前车突然减速 后车超车“闯祸”

2018年01月23日 14:24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碰瓷新招!

前车突然减速

后车超车“闯祸”

本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万松岭路上出现了一种碰瓷新招,冯先生是其中一位受害人。1月11日晚上9点多,冯先生驾驶雷克萨斯从中河高架万松岭路口下高架,沿万松岭路开了500米左右,就看到前面有一辆白色的丰田车,车牌是浙AD777D。

冯先生对钱江晚报记者说,自己当时车速40码左右,前面的丰田车也以正常车速在行驶,“开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附近时,过了弯道后,前面的丰田车突然减速到20码。”

冯先生发现,前面并没有别的车。“没车怎么开这么慢呢?”冯先生往左开到对向车道准备超车,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就感觉驾驶室一侧被什么东西撞了。”由于事发突然,冯先生往前开了十米后才反应过来把车停下,“看到一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附近坐着一个小伙子。我车子的反光镜撞坏了,驾驶室一侧的划痕从前车门一直到后车门。”

看来是“撞到”了人。冯先生赶紧把小伙子扶到自己车上,表示要送对方去医院做检查。“往前开了没多久到了南山路,小伙子反复跟我说自己没事,要下车,还跟我说自己的iPhone6P摔坏了,要我赔偿。”冯先生当时身上只有几百块现金,给了小伙子后,互留了联系方式,“你手机修好之后把账单给我,我让保险公司理赔。”

第二天,冯先生按照小伙子留的号码打过去,但一直关机。直到15日上午,冯先生才打通小伙子的电话,但接电话的却并非小伙子本人。“电话一沟通才得知,另一名车主遇到了跟我一模一样的事情,事发后小伙子的手机遗落在现场,被那名车主捡到。”

冯先生表示,回想这起事故,觉得非常蹊跷,“照道理手机坏了肯定要找我赔偿,我车子撞得不轻,小伙子却一点事情没有,而且那辆白色丰田车的车主看到我下车后,才驶离现场。”

钱报记者从景区分局南山派出所了解到,从1月上旬开始,警方接到车主主动反映类似情况的有三四起,后期核实的有六七起。南山派出所副所长尤海飞表示,这几起情况都很雷同,“都是在万松岭路上,时间均为夜间,都是自行车与机动车发生剐蹭。”

经过民警分析,这应该是一个新的碰瓷手法。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波派出所也接到类似报案,上城警方与景区警方将协作调查,有最新进展将及时通报。 本报记者 华炜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伙子 碰瓷 突然 新招 后车超车“闯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