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年会脑洞大开:众男为跳舞剃腿毛 800人拼油画

2018年01月23日 14:40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又是年会扎堆时,又是脑洞大开际

公司忙着大换装,800人集体拼油画

年会季,画风有搞笑也有清新

正是各地年会扎堆的时间,这也是很多人一年里,最脑洞大开的时间。昨天,钱报记者打听了不少单位的年会。

大部分单位的企划、人事们以走心为主,比如“今年走运动风,大家俯卧撑或者平板支持,背着同事跑步等,追求身体健康嘛!”“年轻同事多,所以设计了一些环节,都是让男女同事可以多接触的,带点相亲性质!”……哦,原来年会还能是这样的。

你看你看,男人的脸偷偷在改变

不甘做绿叶,男士面膜潮服买买买

年会自然少不了各种晒各种拍,纯素颜的男同事就吃了亏,彻底成了女生们的“绿叶”。

一位在网络公司工作的90后男生小牛说,“程序员不修边幅是常态。在穿着小礼服的女生面前,实在是太不像一个单位的!还有女生直接把我美图得完全不像我了。”小牛今年悄悄做了改变,“女朋友帮我修了眉毛、突击用了几天美白面膜,最后还去挑了潮衣,配合姑娘们的精致感。”

“今年来成套定制服装的男性明显多了起来。最近两个月,从北京、广东都有客人过来挑衣服,不少人会要求有一套是适合年会穿的。他们对服装的要求就是不能太正式,也不能太休闲,要有高级感,还有舒服。”杭州专门做男士服装搭配生意的品牌老板王卫忠说。

你看你看,公司的脸整个都改变

从电梯到走廊,年会预展燃爆眼球

男人们要装扮,这个比较私密,但是为了年会给大楼换装,是不是就赞爆了?

比如恒生电子的开年大会,虽然还要过十多天才开始,但预热已经燃爆了:公司整个换了张脸,电梯大门、电梯内、楼梯侧面,甚至是大楼的走廊、墙面都整个变成了年会预展览,超人的标志性动作酷酷地轰炸眼球,“超人形象代表公司有创新拼搏精神的一个个员工,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成就了公司,也成就了自己。”因为具体的年会内容还要保密,现场给员工们惊喜感,所以负责策划的工作人员只能给出这样一句说明。

你看你看,医院的脸彻底被改变

彻底放飞自我,有人连腿毛都准备“牺牲”

“这是我第一次穿旗袍,估计也是最后一次。所以就默默收好,算是个纪念。”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的年会上,行政组的小哥哥们表演了反串舞蹈,穿旗袍戴假发,做起了“搞笑”担当,丁亮就是其中一位。旗袍,鞋子、内搭等等小细节,男人们都考虑了一圈,“高跟鞋配旗袍才到位。但大家去试了高跟鞋,发现要舞蹈的难度太高了;秋裤肯定不行,和美美的旗袍不搭。男人又穿不惯丝袜,就索性光着腿了。光腿也需要精致感!所以,一群男人还专门研究了一下。做好准备,万一有腿毛旺盛的同学,直接拉去剃腿毛。”

看起来很严肃的医生们也在年会上集体放飞了。有22年从医经验的儿外科主任朱信强,在年会上跳了三支舞,“有一支舞是为了纪念2017年在我们医院诞生并且顺利成活的31周的早产儿,小朋友名叫苹果。我们就用了小苹果加上青苹果乐园两个舞蹈串联了一个舞台剧。这样的舞蹈,我们最腼腆的医生跳起来都很自豪,愿意上台!”

看得出谁忘记动作了吗?

站C位的医生是主任哟,同事们表示业务强不影响主任跳舞强的。

你看你看,年会的概念也在改变

800人拼出一幅油画,年会画风清新

康宝莱公司今年的年会是一股清流——800多人一起合作了一幅油画,做出了一幅大拼图。

“我们是到了会场才知道,今年的主题是画油画的,好奇又忐忑,因为基本上大家都没有画过油画。”在单位工作了多年的老员工阿文告诉钱报记者,“大家每人抽签抽到一个号码,会有相对应的绘画内容,大小大概是25厘米见方,然后按照图片分成五六个大组,大家找到自己拼图上下左右的小伙伴,一起画。”这样一幅画,大家足足画了一个下午,不觉得闷,而且都有收获,“同事们都觉得这样的年会方式很赞。一起画画,每个人都参与,大家都很有成就感。”阿文说,最明显的就是朋友圈里直接被刷爆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年会 跳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