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研究:喜欢重金属音乐男性的荷尔蒙更高

2018年01月23日 14:5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科学家们首次发现人们音乐品味背后的生物学机制,认为体内睾丸激素(一种男性荷尔蒙)水平高的人很可能喜欢相对于古典乐来说更“简单”的流行音乐,比如抒情摇滚和重金属乐。

研究:喜欢重金属音乐男性的荷尔蒙更高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如果你喜欢布莱恩·亚当斯(Bryan·Adams)或Motorhead乐队,这可能是因为你的体内的性荷尔蒙水平异常超高。研究人员发现,雄性荷尔蒙水平较低的男性大多喜欢古典音乐和爵士乐,莫扎特或迈尔斯·戴维斯的音乐会使他们感到更加愉悦。

据《新科学家》报道,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长崎大学的Hirokazu·Doi认为,睾丸激素会影响杏仁核,这是人类大脑控制情绪的区域,能对愉悦的生理体验做出反应。

科学家们认为,荷尔蒙会驱使人们寻求一种心理上的主导性,进而产生叛逆的情感,因此,睾丸激素水平较高的男性可能更偏爱“简单”的流行音乐。

37名男性和39名女性志愿者参与了这次研究,他们当中大部分是学生。研究人员挑选了25个小众音乐作品,这些志愿者需要就他们对音乐的喜爱程度作出评价。研究人员还采集了志愿者的唾液样本以测量他们的睾丸素水平。

研究人员在一篇发表于《个性与个体差异》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就我们所知,这是科学界首次证明个人的生理特质与音乐偏好之间存在联系。”

编辑:赵彦

关键词:喜欢重金属音乐 男性 荷尔蒙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