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景海鹏:一心只想飞天 一生只为飞天

2018年01月23日 15:19 | 作者:魏艳 王天乐 翁奇羽 张歌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魏艳 王天乐 翁奇羽 张歌)2018年新年伊始,北京航天城空间站模拟器大厅内,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陈冬面向巨幅五星红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迎来20岁生日。

20年来,他们筑梦太空,描绘下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这部巨著的“封面”;他们翱翔九天,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的不懈追求。

10231581_357614

景海鹏感言:

身体可以失重,心灵永不失重。我是一名从农村长大的孩子。回顾自己参军入伍的32年、成为航天员的20年,特别是3次执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获授“八一勋章”、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心路历程,荣誉不可谓不高。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成长的每一点、实现梦想的每一步,都凝结着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培养教育,更凝结着伟大领袖统帅习主席的特殊关怀和深切厚爱。出征时主席亲自壮行,任务中主席天地通话,任务后主席亲切接见、厚褒重奖。建军90周年前夕,主席亲自将沉甸甸的“八一勋章”戴在我的胸前。领袖统帅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给了我们征战太空、遨游苍穹的磅礴力量。特别是今年作为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出席神圣的十九大,现场聆听习主席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报告,第一个走上“党代表通道”,倍感无比神圣、无比振奋、无比光荣!作为一名航天员,我没有任何理由沾沾自喜,报答党恩的最好方式,就是尽我最大可能多飞几次,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一心只想飞天,一生只为飞天。梦想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小时候,我的梦想是考一所好大学;一张威武的飞行员照片,让我萌生了翱翔蓝天的梦想,成了一名壮志凌云的飞行员;一次神秘而特殊的体检选拔,我光荣地成为中国首批14名航天员中的一员。2003年“神五”成功发射,当时没有飞天;2005年我入选“神六”飞行梯队,虽然还是没有飞天,但足以证明我在一步一步接近梦想;2008年终于得偿所愿,与志刚、伯明一起实现飞天梦想,实现了咱中国人的首次太空行走;2012年我再战苍穹,与刘旺、刘洋一起圆满完成神九任务;2016年我第三次征战太空,与陈冬一起圆满完成“神十一”任务。每一次任务完成后,都有不少人问我,还要不要再飞。我总是坚定地回答:“我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场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航天战士的无限忠诚。 ”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飞天 景海鹏 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