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庆:未来3年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2018年01月23日 16:0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电(记者陈国洲、周闻韬)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了解到,未来3年,重庆市将通过实施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并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织密老年保障“幸福网”。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经建成并投用了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未来新建的这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除了进一步织密养老保障网络,还将聚焦如何引入市场机制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以重点打造的100个市级示范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辐射辖区养老服务站,形成更加高效、立体的养老保障体系。

此外,新建的养老服务站将更加重视开展养老服务培训,邀请社区养老工作专家对区县级社区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模式和运营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规范运营进行引导,从服务“软件”上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目前,重庆共有养老机构1400所,社会办养老机构385所,全市养老床位达到21.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30.5张养老床位。

编辑:赵彦

关键词:重庆 社区养老服务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