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说真话,形共识——来自北京市政协医卫界委员的声音

2018年01月23日 22:27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修菁)“平常我们过于习惯说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专业的话,但通过参加新委员的履职培训,我深切感到,在政协这个平台上,我们要走出专业领域,把自己放在整个行业,关注整个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讨论,形成界别共识,这样我们的建言才可能被相关决策层关注到,作为委员,我们需要建真言、献科学之策。”

在1月2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医卫界小组讨论会上,作为新委员,沈琳委员的发言,引发医卫界的“共识之论”。

沈琳发言话音刚落,姜卫剑、张斌两位委员不约而同按亮了眼前的话筒。

“姜委员先说吧。”作为连任一届的老委员,张斌委员给了姜卫剑委员一个礼让的手势。

“我认为我们目前医疗费用的构成比例还可以进一步优化。材料费和药品费所占比建议进一步缩减,医疗技术服务费建议适当提升。建议理想的分配比例是,医疗技术服务费占到医疗总费用的60-70%,材料费和药品费占到30-40%。”

姜卫剑委员发言中,肯定了2017年4月以来北京开展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同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建议。

“我同意刚才姜委员、沈委员的建议。上一届政协,我们医卫界也在呼吁适当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费的问题,相关建言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这一届政协我们还可以继续推进这项事。我特别同意沈委员提出的形成界别合力的倡议。”听过姜卫剑委员的发言,张斌委员介绍和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委员亲历的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合力推动提案受关注并最终落地的案例,并倡议本届政协医卫界的委员也要形成共识,发出界别的声音。

“没错,我们每个人不仅是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也都可能成为患者。在政协这个平台上,不论是作为我们这个行业的代言者,还是换位做患者,我们都该为未来理想的就医体验、就医环境,说真话、拿科学解决之策。”听过几位委员的发言,沈琳委员很受触动的又按亮面前的话筒说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员 医卫 卫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