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政协全会:委员承诺不接受任何宴请,不收发网络红包

2018年01月24日 08:02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全会:
委员承诺不接受任何宴请,不收发网络红包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1月23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表示,本次大会将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九严禁”和陕西省委的有关要求,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5606A1F285D61D1FF688D9CB695C83F4

网络图

闫超英说,本次大会,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签订《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会风会纪承诺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严禁开展与选举有关的任何非组织活动。大会成立了督查组,负责对省政协委员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贯彻会风会纪的情况以及住宿率、就餐率和到会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记者看到,承诺书上要求坚决遵守的纪律包括:不拉帮结派、不拉票贿选、不搞团团伙伙和非组织活动;不打听和传播“小道消息”,不信谣传谣,不擅自泄露、传播工作秘密及会议内容;不无故缺席会议、不在驻地以外食宿、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不参与任何个人组织的休闲娱乐活动;不发放宣传品、礼品,不私建微信群、不收发网络红包,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会员卡、土特产等馈赠,实行“零财物”接触等。

闫超英还表示,本次大会从简务实办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会议材料力求文字精练、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言之有物。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等力求讲真话、讲短话,不做汇报性发言,委员发言摘编少而精,不搞人人上刊。精简大会工作人员,工作组从去年的12个减少为9个;根据工作实效,增加走会工作人员比例,减少驻会工作人员数量。闫超英还透露,本次全会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落实17条不予立案的规定,坚持“质量是提案生命线”的根本要求,保证全会提案的含金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任何 陕西省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