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队医性侵丑闻持续发酵!美体操协会三名高官辞职

2018年01月24日 08:56 | 作者:周啸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体操协会22日宣布,董事会主席保罗·帕里亚、副主席杰伊·宾德尔和分管财务的董事会成员比特斯·凯利辞职。

这些领导层调整,源于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害运动员的丑闻。按照体操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凯里·佩里的说法,调整将有助于这一专项体育协会“变革”。

“我们支持他们辞职的决定,”佩里说。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斯科特·布莱克曼在一份声明中说,体操协会部分高层成员走人是一项期待已久的“进展”,敢于发声的性侵受害者理应获得“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超过140名女性指认纳萨尔性侵,包括4枚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西蒙·拜尔斯。纳萨尔案正在美国东北部密歇根州接受法庭审理并定于本周宣判。

法庭上以及社交媒体场合,3名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金牌的美国运动员指认体操协会对纳萨尔性侵熟视无睹:麦凯拉·马罗尼控告体操协会曾试图与她达成保密协议,对她“封口”;加比·道格拉斯说受害者们“已经习惯保持沉默”;阿利·雷斯曼认定体操协会允许性侵持续数十年,“100%负有责任”。

体操协会否认为纳萨尔性侵保密,声称2015年与这名前队医断绝关系。

媒体记者推测,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成员辞职在一定程度上将是这一机构净化的开始。但不少人认为,高层辞职太晚,性侵造成的恶劣影响难以消除。(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队医性侵丑闻 美体操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