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今冬以来最强低温雨雪冰冻来袭

2018年01月24日 09:5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据天气预报,23日夜间至28日,我国将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陕西、河南、安徽、浙江等6省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局地积雪可达40厘米以上。同时23-26日,中东部大部气温普遍下降6-8℃。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MAIN201801240711000429705115472

中东部局地降温10-12℃ 寒潮蓝色预警持续发布

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仍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青海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湖北中西部、湖南及贵州等地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5℃,部分地区偏低6℃以上。中央气象台自21日18时开始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4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7日至31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

降雪时间长累积降雪量大 上海杭州或迎初雪

除了降温,冷空气和暖湿气流还将联手带来大范围雨雪。预计23日夜间至28日,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湖北、安徽、江苏、湖南及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大部、安徽、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上述地区累计雨雪量有10-30毫米,局地40-60毫米,贵州、湖南、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23日2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上半夜转阴有雨或雨夹雪。东北风4-5级。最高温度4度,最低温度1度。这将是上海入冬以来迎来的第一场降雪。

24-28日浙江也将迎来明显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今天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夜起随着雪线推进,浙北和浙西北山区将率先迎雪,其中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5-26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金华等地区有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杭州初雪报道,城区也将出现积雪。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雨雪 冰冻 发布 预警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