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湖北调研台籍教师工作发展情况

2018年01月24日 10:18 | 作者:吴晖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湖北开展台籍教师在大陆工作及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湖北经济学院台籍教师座谈。


1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率调研组赴湖北开展台籍教师在大陆工作、生活及发展状况课题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湖北经济学院和武汉大学开展调研。在湖北经济学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台湾教师之家”,了解该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并与台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介绍了在校36名台籍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以及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吴国祯介绍了台盟的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高度肯定了湖北经济学院在对台引智方面取得的成效,鼓励台籍教师在这里扎根立业,实现人生理想。杨健代表苏辉主席向台籍教师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学院给予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台籍教师能在这里学有所用、实现自我。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台籍教师在大陆工作、生活及发展过程的困难和想法。

在武汉大学调研期间,武汉大学副校长冯友梅介绍了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在校工作的台盟盟员的发展。武汉大学台研所所长冯天瑜介绍了台研所的发展情况。吴国祯、杨健高度评价了台研所为涉台研究工作所作的成绩,希望台研所继续发挥优势,打好“历史”和“文化”两张牌,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在校台

籍师生代表座谈,就台籍师生在大陆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与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健充分肯定了武汉大学积极探索教学培养模式、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多措并举促进两岸学生融合,实现情感交融文化认同的做法,并表示台盟中央高度关注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学习、生活状况,会帮助台生更好的融入大陆生活和创业就业的浪潮中去。吴国祯寄语台湾青年师生,希望他们以开放的格局和思维进行学习,多了解历史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期间,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望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刘江东,台盟上海市委台情研究委员会主任刘亚伟等参加调研活动。(文/联络部 图/吴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台盟 教师 台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