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上海市委举行迎“两会”参政履职座谈会

2018年01月24日 10:28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1月18日下午,民盟上海市委举行迎接市“两会”参政履职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主持会议,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民盟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方荣参加座谈。

过去五年,盟员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勤勉履职、务实建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代表委员参政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很好的表率。今年,上海民盟在本市新一届人大、政协中有33名市人大代表、68名市政协委员,不仅人数有所增加,而且年龄结构更趋年轻,代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

陈群指出,今年市“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是上海着力推进“五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重要阶段召开的大会,同样是新一届代表委员五年履职的开始。希望代表委员们秉承民盟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并围绕中心工作,勤勉履职尽责。

陈群希望代表委员们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重点做好三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要注重深入基层,加强调研,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帮助政府部门优化改进工作,助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二是积极建言献策,用心开好“两会”。要围绕卓越的全球城市、“五个中心”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年度重点议题,努力将日常工作思考与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提案或书面意见,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民盟界别各有特色和优势,希望代表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勤勉工作,改革创新,力争形成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推动本部门本行业的发展进步。

“各位代表委员肩负着市民的重托,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民盟、认识民盟的一张名片、一个窗口,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民盟的形象。”陈群希望代表委员们严守各项纪律,提升参政议政的格局、境界和质量,更好地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会上,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通报2018年民盟市委的政协大会发言和组织提案筹备情况。今年民盟市委将提交三篇大会发言、八篇集体提案,围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防控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潜在金融风险、打造体育消费新业态、加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化区镇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上海老城厢历史文化风貌区整体保护等问题提出建言。

马驰、黄绮、安琦、宋扬分享了参政履职体会和经验,沈铱、姚海嵩、陈俊等交流了“两会”准备工作情况。

同日,民盟上海市委还举行了“两会”新闻通气会。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中央及沪上10余家主要新闻媒体共20余名记者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上海市 参政履职

更多

更多